莫行空

万事宁有素,一行欣偶然。
22=2+2=4
亿点喜欢阿宁!

【破光】16

  这是姜时延在这么多天以来睡得最舒心的一晚,如果没有在半夜被疼醒的话。

  

  他缓了半天才松下一口气,开了床头的小夜灯,又闭上了眼。

  

  不料不到片刻,就听到了门把扭动的声音,很轻很轻,在安静的房间里却清晰可闻。

  

  姜时延的眼皮微微一动,没有睁眼。

  

  他在想:今晚好像忘了锁门。

  

  又想:明明晚上已经亲自帮他上过药,怎么还在半夜来了?

  

  这不符合惯例。

  

  姜时延装睡的本事一流,放缓呼吸等着姜玄进来,感受到人在他边上停下,替他掖了掖被子,又走到不远处,听声音是在关窗。

  

  这几天风大,窗帘被吹得呼啦呼啦地乱飞,还很容易着凉,即使现在没什么风,姜时延还是被小小地暖了一下。

  

  姜玄做完这些并没有走,他又回到了床边,蹲下来看儿子。

  

  因为身后有伤所以是侧躺,因为小夜灯开了所以躺在了另一边,以姜玄的方向看不到姜时延的脸,所以姜时延的睫毛很轻地颤抖着,维持着平稳呼吸,很想睁眼看人。

  

  好着急,来房间看他的时候姜玄是在想什么呢?好想知道。

  

  呜,不能问,不能让人发现他发现了这个小秘密,以后不来了怎么办。

  

  可他真的真的好想知道,一定是个令人快乐的事情。

  

  姜时延强忍着翻身的冲动,闭紧了眼,感受到姜玄看了他许久许久,最后关了他的床头灯,离开了房间。

  

  人一走姜时延就睁开了眼,深呼吸,轻轻吐出一口气,爬了起来。

  

  今天的日记,他要提前写。

  

  2016年10月30日,星期日,晴,无大风。

  -嗨,没想到不到几个小时我们又见面了,我的老朋友。今天的天气是瞎编的,谁知道白天怎么样,反正今天又不出门,家里任何时候都是晴天,天气以我为准。大半夜的不知道为什么,罚完之后明明给我上过药,他依旧来看我了。很开心。你说,爸应该是心疼了吧?我可是最爱他的小盐,也是他唯一的儿子,他不爱我爱谁?打那么重,心疼死他!

  -今天是最快乐最幸福的小盐!

  -必须记录,必须告诉你,虽然身为一本日记本你知道的秘密太多了,哼哼,无所谓我会给你上锁,但是,请你记住,跟你讲我爸爸有多好并不是让你喜欢上他,只是告诉你我有多喜欢。谁也抢不走我的爸爸。

  -以上,剩下的白天过完再写。

  

  快快乐乐地写下几段话,姜时延睡不着了,闲得没事做,又去翻以前的日记本。

  

  他很早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写日记的习惯,第一次写就已经在读中学了,当时刚上初一,老师要求每天一篇英文日记,他写了两天就觉得:这么记录自己每天的心情很不错欸!

  

  于是精心挑选了几本封皮超漂亮的系列本子,从此有了自己的专属日记本。

  

  这一记录,到现在,竟然快六年了。

  

  但姜时延还是感到有些遗憾,因为在这之前的事情,他并没有记录,只能靠回忆。

  

  印象中有许多美好的往事,回想起来却发现自己已经淡忘了很多东西。

  

  只能清楚地记得一些实在令他印象深刻的事情。

  

  比如某一次爸爸和爷爷在书房发生争执,好像还是因为他,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就晕倒住院了,他跟了过去,爷爷还想赶他走,他哭着不肯走,后来爷爷没辙,好像还骂了他。

  

  那时的姜时延其实怕爷爷比怕爸爸更多,爸爸会抱着他,会给他讲睡前故事,爷爷却一直都是冷冰冰的样子,虽然不骂他,但也没对他笑过。

  

  那一天他胆子超大,直接给瞪了回去:不许欺负我爸爸!

  

  然后,然后他成功了,爷爷在他的瞪视下沉默片刻,被奶奶拉走,于是他顺理成章地守了爸爸一夜,后头没撑住睡着了,醒来的时候就躺在爸爸边上的陪护床上。

  

  而没过两天,姜玄就带他搬出了姜家的大宅。

  

  这之后……姜时延思索了片刻,记不起来了,只记得一句话:再严厉也好,出发点都是因为爱。

  

  是他问姜玄怕不怕姜平川的时候,姜玄回答怕后,补充的一句回答。

  

  因为爱,所以姜玄不怨,所以姜时延不怨。

  

  因为爱……

  

  这是他的机会在给姜玄的时候无穷大的第二个原因。

  

  一晚没睡,早上起来却依旧很精神,姜时延想见姜玄,踩着人上班的点一起吃了早饭。

  

  姜玄有晨练的习惯,只要不是很忙,都会早起绕着附近的公园跑步,此时刚回来不久,换了衣服坐在餐厅看早报,见到儿子下来还有些惊讶,问:“怎么不多睡一会儿?”

  

  今天又不用去上学,现在才六点多。

  

  “生物钟。”姜时延解释,小心翼翼地坐在餐椅上,疼到不想说话,但还是找了个话题往下聊,嘴唇有些发白,“这段时间您有什么重要活动吗?”


  姜玄将手边还没喝的热牛奶推给了姜时延,想了想,摇了摇头,表示没有,又问:“怎么了?”

  

  “过段时间庄洛的成人礼是不是要到了?”姜时延说,“庄叔叔来找我问过庄洛的喜好,您肯定会被邀请过去,到时候我想跟您一个桌,在想我该穿什么。”

  

  姜玄放下报纸,手指轻敲着桌面,思索片刻,说:“我问问具体在哪天,成人礼是大事,得穿正式一点,找个时间我带你去挑衣服。”

  

  顿了顿:“你……和庄洛就差了37天,礼物我已经挑好了,想要什么再跟我说,形式上依你,想要大办还是小范围?”

  

  等庄洛的生日过去再说吧,让他去观摩观摩。姜时延想着,应了声好,朝人乖巧一笑,说:“我想想,想好了再跟您说。”

  

  于是在他参加完庄洛的成人礼后,回到家就自闭了,告诉姜玄:“我不要大办!”

  

  无他,姜时延一直都知道庄洛是个很勇的人,否则过去和庄潜作对怎么能摆到明面上还闹这么大,但他不知道庄洛还可以这么勇。

  

  身为宴会主人公,迟到半小时在那就算了,庄洛,他!竟然,敢!直接在成人礼上、当着这么多人的面!质问庄潜?!

  

 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是很大,不是啥见不得人的家族秘辛,但是那些话,私下说说没什么,公开场合上——姜时延埋头,自卑,替人尴尬的毛病犯了。

  

  呜呜,为什么他要坐得离庄家本家那一桌的人这么近,为什么要让他听到那些话,最重要的是,他和姜玄坐在一起,明明是人家父子的事情,姜玄听完,竟然忍不住看了他一眼,欲言又止。

  

  这是什么意思?!

  

  但有一句话确实点到他们了,姜时延也很想问。

  

  庄洛当时红着眼质问庄潜:为什么你嘴里说着关心我在乎我,管教我的时候又那么不留情面?

  

  说到点了说到点了,明天他就去找庄洛探讨人生。




评论(168)

热度(2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