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行空

万事宁有素,一行欣偶然。
22=2+2=4
亿点喜欢阿宁!

【破光】7

  这顿饭吃得并不算愉快,连最闹的姜时兴也没敢说话,姜玄一言不发,姜时延尽职尽责地缩在一旁当空气,姜览拼命找话题,女主人一边帮忙圆场,一边给姜时兴和姜时延夹菜。

  

  吃完饭后,谁也没有兴致在客厅歇息,各自回了房间。

  

  姜时延和姜玄每次有时间就会受邀来姜览这边聚餐,顺便小住几天,有自己的房间,有换洗的衣服,同样对这里的布局十分熟悉,姜时延回到房间,反锁了门,进浴室照镜子。

  

  巴掌印已经消下去了,身后挨的四道皮带倒是还有点痕迹,但不怎么疼了。

  

  他洗了把脸,细细盯着镜子里的人看了一会儿,回忆起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,勉强勾起唇笑上一笑,不过片刻就耷拉下嘴角,彻底面无表情了。

  

  笑得好难看。

  

  可他还有一顿罚没领,哪怕是自己讨的,也是真的笑不出来了。

  

  他学的东西基本都是姜玄教给他的,比任何人都明白姜玄的考量,更别提他刚把人甩出去就后悔了。

 

  在这件事上他确实是冲动了,拦住了就该止住了,骂也好讽也罢,怎么都行,甩出去是最不明智的做法,万一出了意外碰到要害,把人摔出个好歹了,他就真的完蛋了。

  

  所以他认罚。

  

  可理智上再认同,情感上还是会很失落。

  

  这于他而言是一场无妄之灾,是姜时兴非要过来招惹他的。

  

  如果可以,他想要姜玄偏心他一回,哪怕只偏心一点点也好。

  

  不要顾全大局,不要权衡利弊,就像姜览护着姜时兴那样,他也想要姜玄把他护在身后,告诉姜时兴“这都是你活该”,而不是进行所谓的最优解。

  

  他就是这么自私,天生不适合做领导者,只想缩进爸爸怀抱去哭诉姜时兴有多无理。

  

  至于姜时兴是否会受到严厉的惩罚,小叔一家到底会怎么样想他,他根本不在乎。

  

  他只在乎他的爸爸怎么样对他。

  

  另一个房间里,姜玄并不知道姜时延的心声,他罕见地抽起了烟,靠在阳台前的栏杆前,凝望着漆黑一片的天空,有些疲惫地揉了揉眉心,回忆起一些往事。

  

  而与这对父子格外安静的环境完全不同的是姜览夫妻。

  

  此时的姜览并没有着急马上去找姜时兴,他在房间给妻子捏着肩,有些愁眉苦脸地说:“哥这回是真的很生气。”

  

  叶闭疏说:“这次我站小盐。儿子那里你去好好处理,确实是我们平时太惯着了,你跟养女儿一样,连我多骂两句也要拦——我早就说了这样是不对的,该有的教训不能少,尤其是这次。我们不仅要给哥一个满意的答复,也要给小盐一个满意的交代。”

  

  “小兴今天也被吓到了,等他缓缓吧,我明天再去。”

  

  “姜览,即使小盐不说,被爸爸当众下了面子,他已经十七岁了,再过几个月就成年了,他怎么能不膈应这件事?哥做得不对,不应该这么对小盐,他多伤小孩的心,可你能说他真的想这样做吗?你能说他不心疼孩子吗?哥是一家之主啊!你比我清楚他的过去,他这么做是因为什么你还不懂?”

  

  “姜览,你有想过大哥其实一直都在考虑你的感受吗?你当时根本就不应该冲上去,是你的表现让哥觉得他如果不这么发作,小盐在你面前就过不去了。我们是一家人,你不能只考虑小兴,从而忽略哥和小盐的感受。”

  

  叶闭疏说到这就气不打一处来:“你让哥怎么做?一边是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子,一边是从小跟在身旁长大的弟弟,你让他怎么权衡?他谁都不能割舍,在你激动的情况下就只能先委屈小盐,是你在无意中利用了哥对你的感情害他们父子离心!”

  

  “别说小兴没出事,就算真磕出问题了,我会心疼,会难过,但这件事就是他在自作自受。我都这样,你觉得哥是怎么想的?监控你也看到了,一直是小兴在招惹小盐,小盐一忍再忍,直到小兴动手了他才发作,这还不够吗?我们没有立场去指责一个孩子处理事情不够冷静,他已经忍了够多了。”

  

  “哥的态度你到现在还看不出来?他是觉得当时不给你交代会让你记恨上小盐,他不愿意看到这一幕,所以先偏心了你,安抚了你,接下来就会死死偏心小盐去弥补小盐。他这么罚小盐就是想告诉你,他把态度放在这了,这件事不容反驳,必须公正处理。小盐是因为保护自己才让小兴受伤,情有可原,他还是以‘小盐害小兴受伤’狠罚了小盐,那么小兴先招惹小盐、先向小盐动手,就更应该从重处理。如果你罚得比他轻,他就绝对不会原谅小兴。”

  

  “他是在拿小盐的一次委屈换取小盐未来长久的舒心,他要你一次性把小兴惩治服帖,你还不懂吗?”

  

  姜览默了片刻,说:“我去找姜时兴。”

  

  叶闭疏闭上眼,忍耐了片刻情绪,说:“放手教,不要心软,这样是在害小兴,阿览,记得让他去跟小盐和大哥道歉。”

  

  “我知道的。”

  

  一个小时后,姜时延的房门被敲开了。

  

  他最开始以为是自己拖了太久没有主动找姜玄,让姜玄等不下去自己过来了,平息着快速跳动的心脏,尽量平静地开了门。

  

  入目就是一双眼睛红得吓人的姜时兴,姜览站在他身后,朝姜时延点了点头。

  

  惊讶了一瞬,姜时延甚至没来得及平复自己的诧异,又听到小叔难得用上严厉的语气,对姜时兴说:“你该做什么?”

  

  姜时兴抽噎着边鞠躬边给姜时延道歉。

  

  偏开身躲开这一鞠,姜时延连柔弱都懒得装,他无声地拒绝了道歉,沉默地看向姜览。

  

  见状,轻叹一声,姜览让姜时兴先回房间,等儿子蹒跚离开,语气也恢复了往日的温和,对姜时延说:“我能进来吗?小叔想跟你聊一聊。”

  

  姜时延说:“我该去找爸爸了。”

  

  “看来是没有怨哥哥的,下午的事情真的很对不住,但没有外人看到,你不要往心里去。小盐,小叔也要在这里对你说一声抱歉,小兴的脾气被我惯坏了。”

  

  “至于你爸,别去了,我刚找过他,”姜览弯眉,将话说得还算轻松,“他让我们过来找你,说,为什么要越过真正的受害者不去道歉,跑过来先找他?他很不高兴,放话你的态度就是他的态度,你不接受姜时兴的道歉,他也不会接受我们的道歉。”




评论(199)

热度(2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